坐进小茶馆里。

  看,室内橙黄色的灯光与窗外浓稠的暮色,听,晚风絮絮低语与树叶漫舞的节奏,所有的嘈杂顿时悄然退去,变得宁和了。眼前的景象似乎宛如一幅画,或许是抽象的,或许是一堆天文符号,温馨的场景犹如肌肤之亲,朦朦胧胧,虚无缥缈。

  沏一壶岩茶。

  聚集在一起的茶叶片与沸水相撞后,味儿缓缓地随着热气温柔地散发出来,香气霏霏,如丝如缕,如梦如烟。轻轻地呷一口,一鼓暖流从唇边涌到周身,直到我的血液,于是唇边挂满了语言,但无须说话,无须表达。这种感觉相当奇妙,别人却难以察觉觉。

  抿一口茶,一片丰饶多彩的景观让我目不暇接,全身从上到下都有着与外界繁忙的信号应接不断,仿佛四周都空空荡荡的,什么都不复存在,茶的一种氛围,一种能任我那般静谧而清纯的幻觉油然升,它能化解我的惆怅、唤起我的想象、向往、憧憬。

  耳旁舒伯特的小夜曲徐徐地从遥不可及的地平线之外弥撒开来,  天地间的万物安静与宁和,富贵与安详惭惭从心底盈盈升起。。。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© lemon | Powered by LOFTER